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首届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20 15:29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石俊枝)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要求,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学校首次成立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由赵发琼等6名化学、生物等专业领域教师组成。6月17日,学校举行了聘任仪式,副校长徐业勤为督导专家颁发聘书。

徐业勤对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专业能力和管理经验,在工作中认真发现问题,形成常态化的安全督查工作机制。二是推动落实分级负责制,积极督促各单位解决问题,尽可能降低实验室安全隐患与事故发生概率,促进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组长赵发琼表示,将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加强团队协作,扎实做好督查工作,同时也积极带动师生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

聘任仪式结束后,督导组专家分组对全校20个重点单位120多间实验室开展认真细致的检查工作,对照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隐患台账逐条核查整改落实情况,重点针对危化品安全、生物安全、高压气瓶安全等方面问题提出了督导意见,针对开展危险性实验活动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对学生进行了详细指导。

据悉,成立督导组旨在通过建立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的实验室安全督查机制,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日常排查并督促指导整改落实。本次督查工作旨在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要求,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教育部专家组进校现场检查做好准备。

(摄影:顾春盛、赵旎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