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调研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离退休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4 10:55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5月31日、6月10日,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分两次与全校分党委(党总支)分管离退休工作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基层离退休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基层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离退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座谈会上,各分党委(党总支)分管离退休工作负责人逐一汇报了各自单位离退休工作的基本情况,认真总结了贯彻落实《武汉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离退休工作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深入开展关爱帮扶离退休教职工特殊困难群体活动实施方案》等离退休工作相关文件政策的主要举措和工作亮点,相互交流了离退休工作的经验与体会,反映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学校离退休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雪梅听取汇报过程中,不时询问详细情况,了解基层单位离退休工作的难点、痛点、困惑点。赵雪梅对基层离退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各二级单位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把离退休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认真贯彻有关文件精神,做出了特色、形成了品牌,得到了老同志的真心赞誉。她指出,离退休工作处要及时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协同相关部门进行解决,同时要加强政策指导,组织业务培训,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更好地适应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需要。

赵雪梅强调,离退休工作是学校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关心关爱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重要任务,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离退休工作处和各分党委(党总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扎实开展省级“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宗旨意识,用心用情做好为老服务管理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那乾坤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