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澄珈立业”碳中和与先进制造创新创业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30 16:17 来源: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孟虹兆、王建彤)5月27日下午,2022年“澄珈立业”碳中和与先进制造创新创业大赛举办。武汉大学副校长李资远,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涵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资远表示,武汉大学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和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工作,希望以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共同推动校地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江阴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推动校地科技创新合作不断向更全面、更深入、更高端发展。

陈涵杰强调,江阴和武汉一江相连,江阴“人心齐、民性刚”精神和武汉的“不服周”精神一脉相承。江阴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全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和氛围,用最优厚的政策保障、最便捷的双创服务、最有力的金融支持、最宜居的生活环境,把全社会的创新创业热情激发出来,努力把江阴建成广大创客“首选地”、科技创新“强磁场”、经济发展“聚宝盆”。

本次大赛涉及新材料、互联网、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疗等重点领域。经过20个参赛项目现场精彩对决,智能类器官芯片、开普勒高精度位置服务、微流控技术的细胞分析仪等3个项目荣获一等奖。

基于TOF的高精度智能工业深度相机、基于工业互联网主动标识载体的工业安全服务平台、绿能电合——电化学绿色物质转化等3个项目摘得二等奖。表漂浮标差动式微型波浪能发电技术及产业化、“疏水界面”新型催化剂实现合成气高效制取烯烃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总分前五名的项目晋级“霞客杯”中国江阴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据悉,本次大赛是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2021年9月落地江阴后承办的以“澄珈立业”为品牌、以碳中和与先进制造为主题的首届校地联合创新创业大赛。赛事共征集到55个优质项目,经过评审专家的评选,共有20个团队晋级并齐聚复赛。比赛现场,参赛团队通过图文演示、视频展示等形式,在路演环节中阐释技术创新点、技术成熟度及可靠性、产品市场分析及竞争优势等核心要点。专家评委们则根据团队基本情况、技术创新、发展潜力、市场认可度以及落地江阴意愿等五个方面对路演项目进行了点评和打分。

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大学长三角科创中心作为“全链条科创服务校地合作平台”,是武汉大学在长三角的科技与人才服务窗口,已支持多个双碳、新能源、精密仪器设备、半导体项目在江阴落地。本次大赛结束后,无论团队项目获奖与否,中心都将持续深度沟通对接,将为项目团队提供专业精准的持续服务,帮助团队快速实现科技成果转化。

活动期间,李资远会见了陈涵杰一行并进行了亲切交流,陈涵杰还拜访了徐红星院士以及产业化项目团队。

(摄影:孟虹兆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