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持续推进

发布时间:2021-10-01 17:16 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通讯员胡甲刚、卢晴)近日,在学校2019年设立的研究生思政课教改专项建设项目结题评审中,立项建设的14个项目(5个重点项目,9个一般项目)经过两年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全部获得通过(正在公示阶段)。

这14个项目选题广泛,不仅覆盖了研究生思政课的全部4门课程,而且涉及教师队伍建设、教学内容与方法改革、教学效果提升、考试考核方法、案例教学、实践教学等诸多方面,项目的实施和推进对深化研究生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研究生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促进研究生思政课教改专项成果转化,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思政课教学质量,9月30日,研究生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行研究生思政课建设专题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周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宽,研究生思政课负责人袁银传教授、左亚文教授、李楠教授、张密生副教授和有关老师参加会议。

周伟指出,研究生思政课教改专项建设成效显著,要做好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优化研究生思政课建设方案,创新举措,强优势,补短板,切实提高研究生思政课教学质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研究生院将一如既往地为研究生思政课改革创新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

罗永宽指出,对于巡视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全面整改,落实到位;结合每一门研究生思政课的具体内容和特点,加快制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进课堂的清单;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充实师资力量;完善评价导向机制,让思政课教师聚焦上课主业,通过集体备课、课堂观摩、典型示范、教学经验交流、慕课建设、案例教学等多种方式,全面提高研究生思政课教学质量。

与会的研究生思政课负责人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从多个角度提出了加强研究生思政课建设、优化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式方法、提高教学效果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