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滁州市来校洽谈校地合作

发布时间:2021-09-30 16:04 来源: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沈正祥、李洪)9月29日,安徽省滁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峰一行来校参观考察。副校长李资远出席座谈会,双方就校地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交流。

李资远就学校的历史沿革、总体概况、社会服务、产教融合及近年来学校成果转化和地方服务成效等作了介绍。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地方政府合作,利用自身的学科优势为地方的经济发展和企业的技术攻关助力。他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双方共同聚焦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在技术创新上进一步发力,继续加强合作交流,谋划发展蓝图,开创武大与滁州市合作新局面。

陆峰介绍了滁州市的发展概况。他表示,在当前经济新常态、科技创新主导的形势下,滁州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武汉大学(滁州)智慧能源研究院落地滁州,不仅促进了校地产学研转化工作的推进,也为滁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目前,滁州市委、市政府正积极谋划与武汉大学深度合作,引进与滁州市产业结构相匹配的优势学科,建设产城融合、产教融合的科技创新谷。他希望武汉大学将滁州作为“长三角”中的一个重要基地,推动双方在测绘遥感、空间信息等技术应用领域的合作,在科技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进行深度探讨,开拓校地合作新空间。

座谈会上,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加强校地合作、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细化落地方案,加快校地合作推进进度,促进双方深入开展务实合作,共同营造融合共赢发展良好局面。

会前,陆峰一行参观了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的发展建设历程及创新理念,并听取了相关科研团队科技服务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会后,陆峰还参观了地球空间信息协同创新中心和武汉导航与位置服务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滁州市政府办公室、科学技术局、科教城及滁州学院、明光市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摄影:沈正祥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