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把党史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党委组织部、党校和图书馆学系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0:21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祖轩)5月28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和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学系教师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会议。

“武大的图书馆学专业源于1920年创办的武昌文华图专,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百年辉煌,我们要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好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实践,提高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争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

在党史学习读书会上,王三礼、冉从敬、杨思洛、张锋等分别领学了《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重要篇目,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罗春明、黄如花等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赵雪梅指出,当前全校正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机关党支部和专任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悟初心、谋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把个人自学和集中交流研讨结合起来,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大先生”。同时,立足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师生和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二要推动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相关要求,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在优化形式、创新载体、凝练经验上下功夫,推动教职工党支部积极参与本单位重大问题决策,充分发挥政治把关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持续巩固支部共建的成效。进一步凝聚合力,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精心谋划“自选动作”,彰显示范效应。机关党支部要结合部门职责加强业务指导,帮助教师党支部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教师党支部要发挥学术优势和直接面向师生的优势,对机关部门优化工程流程、增强服务效能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四要立足岗位发挥作用。教师党支部要围绕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教学科研项目攻关等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结合专业特点抓好课程思政,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机关党支部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读书会结束后,两个支部还组织党员到周恩来旧居参观学习,追寻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珞珈山的红色印记。

(供图:党委组织部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