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与省宏泰合力打造校企合作典范

发布时间:2021-05-28 18:33 来源: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邓敏)5月26日,武汉大学与湖北省宏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宏泰”)签署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助推湖北省加快“科教强省”“人才强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合力打造校企合作典范。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副校长李资远,省宏泰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志祥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李资远主持。

窦贤康表示,“宏图大志,泰然成之”是“宏泰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是“武大梦”。长期以来,武汉大学立足湖北,面向全国,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建设及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双方以此次产业发展战略合作为契机,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原则,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各方面探索可能的合作途径和模式,推进双方的合作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曾鑫认为,武汉大学剥离企业股权移交工作具有政治性、社会性。宏泰集团承接了这批资产,有责任、有义务把它们管理好、经营好。校企合作,财智结合,优势互补,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前景广阔。协议签订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力争校企合作结出硕果。

据悉,武汉大学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凝聚改革共识,态度坚决,积极作为,于2018年8月申请成为中央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单位。按照“整顿、清理、瘦身、正风”的改革精神和目标,经教育部批准,学校将部分企业以打包的形式无偿划转给省宏泰集团,顺利完成改革预定的目标任务,得到教育部充分肯定。

(摄影:金鑫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