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文理学部小区综合党委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10-30 14:23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路子倩)10月30日上午,武汉大学文理学部小区综合党委成立大会在武汉大学工会召开。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珞珈山街党工委书记刘丹、武汉大学组织部部长朱德友、新任小区综合党委书记代表刘礼堂参加会议。

赵雪梅充分肯定了下沉党员同志在抗疫过程中的突出贡献,明确下沉社区党委设置的目标是提升基层社会的动员力。她指出,小区综合党委要聚焦两大任务,提高工作水平,动员组织所在社区居民进行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小区综合党委不仅要协调好与社区党委、社区工作队、下沉党员的关系,也要协调好与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的关系。她要求以小区综合党委成立为契机,共抓基层共建、党建,共商社区发展,共育先进文化,共建美好家园。

刘丹指出,街道社区和下沉党员联合,使得党员下沉“双报到”机制落地生花。期待和下沉干部一起,将文理学部社区建设成为平安稳定的和谐家园。

刘礼堂在致辞中,从古代基层社会治理的历史启示、防疫期间武汉保卫战的启示与经验、基层党委如何展开工作三方面对基层治理进行了深入剖析。他指出,基层治理位于国家治理“末梢”,是国家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是夯实基层治理,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因此,要推动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长效化,做到平时服务、战时应急,不断壮大社区治理力量,不断提高社区党委的战斗力。

随后,赵雪梅、刘丹、朱德友等分别为东中区、南三区、北三区、九区、珞函屯五个小区进行授旗。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