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建结对,启动院企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发布时间:2020-09-16 09:40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娟、沈仕雄)9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与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签订“携手共建、助力重振”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组织互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共同打造产学研融合新高地,促进院企双方高质量发展。

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合作第一个周期为两年,结对期间,将在党的建设、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干部培训、企业战略、公司治理、市场营销、内部控制、学生社会实践等领域深入合作,实现组织力明显提升、产学研合作深化、党建与经济融合度有效增强的目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受聘为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党建指导员,帮助和指导企业加强党建工作顶层设计,加强民营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同时,经济与管理学院授牌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学生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激发勇于探索、敢于实践求知精神的良好平台。

启动仪式上,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孙汝军介绍了三一重工的发展历程、核心价值观和企业使命,鸿辉机械有限公司的党建工作、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和共建需求;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及高端培训等,为双方加深了相互了解。

“校企携手共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鄂城区‘两新’组织党建、助力疫后重振的重要举措”,鄂城区委书记何厚文表示,鄂城区委将竭尽全力为企业、为学校当好店小二,构建更好的营商环境和服务环境。

“三一重工非常了不起,堪称中国制造典范。”杜晓成高度认同三一重工“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的企业使命和“先做人、后做事,品质改变世界”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鄂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政协主席何文就如何落实共建项目提出四点希望:更紧,校企之间联系要更加紧密;更实,思想更实、成效更实;更活,形式更活,通过携手共建既实现招商引资,又实现招才引智;更好,通过党建引领,让校企党建更强、发展更强。

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朱春兵对双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坚持凝聚力量、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合作共赢,通过管理创新,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成院企高质量发展的优势。

据悉,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目前全省共有104家高校院所和企业参与联建共建。本次共建启动仪式是精准结对共建活动的具体落实和体现。

(供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