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诊到身边 服务暖心田

发布时间:2018-11-28 16:19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珊)11月24日,来自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和口腔医院的老教授、老专家,为青年大学生和离退休老同志进行健康义诊和心理咨询。

针对青年大学生的需求和老年群体常见病,此次义诊团队特意选派了心理咨询、消化科、心内科、中医科等20位退休医学老教授、老专家。在义诊现场,老教授、老专家们向问诊的青年学生和离退休老同志询问身体状况、既往病史和就医情况,给予诊断意见。

口腔医院口腔外科胡传真教授今年82岁,是此次义诊年纪最大的专家,他为近30位患者进行了诊治和健康咨询;人民医院王晋明教授年满80,是心内科知名专家、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对高血压病、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心力衰竭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中南医院80岁的陈同芳教授是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她给前来问诊的学生和老同志都做认真的检查,并给予科学指导。

听说老教授、老专家来义诊,不少青年学生和离退休老同志早早前来候诊;有的老人腿脚不方便,拄着拐杖前来;有的在家人的陪护下,特意赶来。“平时在医院想挂上这些专家号都难,今天专家到家门口义诊,非常感谢各位专家!感谢学校组织这次义诊活动,让我倍感温暖!”84岁的鲍老师就诊后高兴地说。

据悉,本次健康义诊活动已持续十三年,由武汉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离退休工作处共同举办。此次活动共接待200余位询诊的青年学生和离退休老同志。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