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接待日】关注心理健康和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11 15:13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文晖、赵雪邑)本学年第四期“校领导接待学生日”活动近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与来自各学院(系)及培养单位的40名学生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

会上,赵雪梅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党支部理论研习”、“学生宿舍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医院报销”等问题与学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做出解释,并提出解决方案。

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如何进一步加强的问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表示,当前学校正积极从全国各地聘请高水平心理咨询师,缓解学生排队等待时间过长、咨询不及时的问题,同时继续加大团辅等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力度,加快“珞珈心源”微信公众平台建设,开设“树洞”栏目与同学们谈心。

赵雪梅表示,学校十分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按照1:4000的比例要求配齐专职心理咨询队伍,同时增加大学生心理测评次数,实现学生心理状况动态监测。同时,她希望同学们提高意识,及时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关于提升学生党支部理论研习水平方面,组织部、研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会推进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同时扩充一批研究生党员到兼职辅导员队伍当中去,加大对本科生党支部的指导,提升学生党员理论研习水平。

赵雪梅说,学生党支部建设现在存在的“支部娱乐化”倾向,不利于学生党员自身思想觉悟提升与综合发展,学校要充分发挥相关学科优势,加强宣传教育,相关职能部门要出台相应文件制度并加以落实,发挥博士生宣讲团等组织作用,多管齐下,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

对于学生宿舍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的问题,保卫部、后勤保障部以及后勤服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划,学校将在樱园、枫园宿舍区开设24小时无人售货商店,完善宿舍晾衣设施建设,满足学生日常生活需求。针对樱园老斋舍手机信号弱的问题,目前学校已经做好解决方案,即将进入建设阶段。

赵雪梅要求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尽快尽早修缮宿舍设施,给同学们一个舒心的生活环境。

“我们去校医院看病容易但报销很难。”学生代表提到,目前报销凭据采用集中时间段收集方式,于每年6月和12月开展,文理学部有两天期限,其他学部仅有一天时间上交报销凭据。

对此,校医院负责人介绍了报销工作安排。赵雪梅要求校医院联系有关部门,延长报销凭据收集时间,方便学生报销。

此外,对于校园夜间巡逻、本科生科研竞赛指导以及宿舍热水供应等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也都一一做出解答。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