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考试

发布时间:2016-11-25 09:16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作者: 赵旎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旎)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学校购置并开发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和考试系统,首次在网上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考试。

网上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考试是我校首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考试系统9月上线,目前已有全校40个教学科研单位的近1.2万名2016级学生参加了考试。

为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科学化管理、体系化研究的实验室管理理念,学校将进一步丰富、完善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题库,广泛听取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出台《武汉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制条例》,将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师生切身利益及奖惩挂勾。实验室安全重点单位还将结合学科及专业特点,制订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计划,设立院级考试题库,利用考试系统组织开展更具针对性的实验室安全考试,并逐步开展高年级学生、外来培训人员及教师层面的实验室安全学习和考试。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