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平文调研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08 17:07 来源:​社会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倩)4月7日,校长张平文院士到社会学院进行调研座谈。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人事部、后勤保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随同参加调研座谈。社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座谈,学院党委书记柳芳主持会议。

社会学院院长贺雪峰汇报学院工作。他从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优势谈起,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思路,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采取的改革举措、呈现的特色优势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难点。柳芳就学院师资队伍学历结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和2022年、2023年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办学条件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张平文肯定了社会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高水平科研成果、智库建设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紧紧把握人才建设,加快推进师资队伍培育和引进,在高层次人才规模上要有新突破;要善于总结宣传,提升特色办学显示度;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与协同发展,优化支撑基础学科的应用探索和布局;要高度重视省部级平台建设,为学院发展争取更加坚实的条件保障;要和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智库建设。

柳芳指出,学院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巩固特色和优势,重点在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多下功夫,解放思想,团结奋斗,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持续努力。

(供图:社会学院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