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做客美育珞珈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4-03-29 14:26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晨涛、唐恬、张植)3月26日,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单霁翔教授做客美育珞珈大讲堂作专题报告。副校长朱德友会见客人,代表学校为单霁翔授牌武汉大学“美育名家工作室”。

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报告厅,单霁翔为师生带来题为“文化的力量——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的主题报告,数万名观众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聆听。

单霁翔从良渚、西湖等世界文化遗产申遗之路切入,讲述了国内历史文化遗产从不被重视、野蛮发展到逐渐受到保护,再到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发展并行繁荣的过程,阐释了如何让历史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焕发新生、绽放光彩,指出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资源的重要意义。单霁翔还从故宫博物院工作的经历出发,阐述了在新时代传播历史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新方式,探讨如何借助技术手段与文化创意把文化遗产资源真正融入人们的生活,让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让世界看到不一样的中国故事,发出强有力的中国声音。现场反响热烈,观众掌声连连。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美育工作,强化学校美育的育人功能,传承弘扬武大美育特色,推进新时代“美育珞珈”工程高质量发展,学校举办美育珞珈大讲堂等“美育浸润行动”系列品牌活动,以“高雅艺术进校园”为主题,发掘整合社会美育资源,邀请一批美学各领域的名师大家来校讲座授课,为在校师生提供文化理解、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等核心素养培养提升课程。

(摄影:秦天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