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承珞珈薪火 献礼百卅校庆

【百卅珞珈】武汉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2 11:00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奥、赵晨瑞)11月20日晚,“传承珞珈薪火献礼百卅校庆”武汉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在人文馆主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党员骨干代表等40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活动,3.3万余人次通过线上直播观看大赛。

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学院初赛、学部复赛,10支参赛队伍晋级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队伍在互学互鉴中增进交流,在群策群力中彰显风采,带领全校研究生党员骨干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习风采展示环节中,各参赛队伍通过回答必答题与抢答题全方位展现支部理论学习成效,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章党规、党的创新理论、党史校史等知识。活力风采展示环节中,参赛队伍将党史瞬间、国家发展成就、学科故事以及支部日常组织生活搬上舞台,充分展现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形象和党员先锋模范风采。实操风采展示环节中,参赛队伍结合支部实际对基层党支部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在解决问题、案例反思中探索支部建设的“最优解”。

经过激烈角逐,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和测绘学院2022级硕士第一党支部、2022级硕士第二党支部荣获一等奖,电气与自动化学院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2023级博士生党支部等3支队伍荣获二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硕第四党支部等5支队伍荣获三等奖,文学院2022级硕士第二党支部等8支队伍荣获优胜奖。此外,国家网络安全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十六党支部和电气与自动化学院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2023级博士生党支部荣获“网络人气奖”,电气与自动化学院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骨干苏大智、第一临床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骨干王晓菲荣获“最佳风采奖”。

屈文谦强调,坚强的战斗堡垒建设离不开每一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希望各研究生党支部要立足研究生实际和需求,从研究生成长发展出发,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贡献力量。他希望广大研究生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建校130周年为契机,高擎理想信念之旗,筑牢信仰根基;彰显先锋模范之实,发挥头雁效应;砥砺科研报国之志,勇做开路先锋。全校研究生党员要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攻坚科研、求是拓新,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大的主动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供图: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