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高校交流老有所为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15-11-03 09:59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张丽平1023日,湖北省高校第七次老有所为工作经验交流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湖北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处长黄念平、常务副校长冯友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35所高校老年协会代表80余人与会。

冯友梅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离退休工作的整体情况。学校不仅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精神上慰藉老同志,还为老同志搭建了众多老有所为的平台。冯友梅希望借此机会,学习兄弟高校老有所为工作的宝贵经验和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最后,她即兴赋诗一首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春风裁剪新篇章,夏日骄阳耕作忙,秋红映出血和汗,冬雪丰瑞更辉煌。”

黄念平充分肯定了湖北省高校老年协会作为离退休老同志和离退休工作部门间的沟通桥梁发挥了积极作用。他结合去年全国“双先”表彰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今后省高校老年协会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进一步学习宣传全国“双先”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落实“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的要求;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随后,高校代表和个人代表发言。长江大学老年协会会长马成松即兴赋诗表达参会感受:“珞珈山麓欢声喧,座谈盛会喜空前。老有所为晒成果,夕阳无限亮群贤。各校工作有特色,省厅领导笑开颜。好趁诺奖再努力,枫叶红处胜春天。”

据介绍,此次经验交流共收到书面材料32份,显现了湖北省高校老有所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各具特色的工作经验: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搭建老有所为平台;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关心教育下一代健康成长;华中师范大学老龄问题研究中心成果丰硕;华中农业大学离退休老专家、老教授坚持服务“三农”、奉献“三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等高校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人才培养保驾护航;长江大学、武汉轻工大学、黄冈师范学院和三峡大学等高校充分利用组织杠杆和政策激励,为老有所为搭建平台、营造氛围;湖北经济学院潘路明、江汉大学毛俊英等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彰显了他们的敢于超越自我的魄力和播撒人间大爱的奉献精神。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