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人迎新忙

发布时间:2015-09-10 10:58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A A A

通讯员:宋瑞冰

98日,迎新第一天。5:3050辆客运巴士从校园出发,分头驶向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武汉站和付家坡客运站,去迎接珞珈山的新主人。

前一天晚上,接到学校信息学部、工学部迎新点调整到室外的消息后,后勤服务集团紧急组织人力将横幅、彩旗、鲜花以及近千米的电缆电线、近百个插座摆放到位。22:00,两处场地按照要求设置到位。

87:00,学校4个迎新点上后勤服务集团的餐饮、宿教、运输、环卫、电工、青年志愿者以及机关值班人员全部到位,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各项保障和服务。

运输中心的干部职工不仅是调度员、驾驶员,而且还是搬运工。看到行李多的、行李重的新生,就主动上去,拎着行李送上车,摆放到位;新生和家长到了报到点,吃上饮食中心准备的热气腾腾的包子、馒头和稀饭,一扫疲惫;等待校内转运间隙,新生和家长们在“家长休息区”刚一落座,青年志愿者一杯水就送到了眼前,主动为家长介绍起了学校的情况;宿舍管理员认真仔细地将从车站、码头和快递运来的行李按照校区分类,逐一详细登记,核对新生信息,首日上千件行李发放无一差错;身着黄背心的环卫工穿梭于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将散落于地上的饮料瓶、宣传单、塑料袋和碎纸屑一一捡拾起来,丢进背篓……

9:00,湖滨九舍值班员潘六姣正在办理新生入住手续,看到一位男生独自提着大堆行李,满脸疲惫的进到大厅。潘六姣赶忙上前帮忙拿行李,经询问得知,这位新生下火车赶到学校报到,还没来得及吃饭。潘六姣拿出自己还没来得及吃的早点,递到了他手中。

这样的事情在后勤人中屡见不鲜:湖滨九舍保洁员王秋香主动帮女学生搬行李上楼。仅半天,她就搬运了40多件行李;珞珈自强超市十店店长罗小梅已有7个月身孕,大家劝她在家休息,看到迎新工作繁忙,罗小梅挺着大肚子坚持在岗位上。

每年的迎新服务工作内容相同,后勤人严谨以待,毫不懈怠。为了迎新工作,集团对50多台迎新车辆进行了全面检修保养,与交管大队、车站沟通协调,又从兄弟学校借来2台大巴,保障运力;集中人力对1700多间宿舍进行卫生清理、家具维修,对80栋学生宿舍的安全状况逐一排查;采购储备各类办伙物资60万斤,对各食堂、餐厅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卫生大扫除,所有餐厨用具、容器进行了彻底的消毒;珞珈自强超市筹备了充足的新生学习生活用品,两个连锁店经过改造于9月初开业迎宾,各个迎新点也设点方便新生购物;清洗校园130个勾臂垃圾箱、100个垃圾桶,投入230人次清理校园卫生死角;花坛更换花卉36860盆,校园布花3620盆,校园主干道及迎新点悬挂横幅30条、彩旗300面……

 

 

 

(供图:宋瑞冰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