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尹中卿校友向母校捐赠个人著作

发布时间:2023-07-20 17:16 来源:图书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蕾7月18日,尹中卿校友向母校捐赠《中国政治制度》《中国人大组织构成和工作制度》《司法评议的实践和探索》等个人著作共计100册。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助理陈慧东会见校友及其亲友代表。

黄泰岩对尹中卿及其夫人、岳父两代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其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和敬意。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成就、人才强校战略和人才引育工程等改革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学校一定不负信任、踔厉奋发,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学校综合实力。

捐赠仪式上,图书馆馆长董有明接受捐赠,并向尹中卿颁发收藏证书。

谈及自己捐书的初衷,尹中卿深情表示:一是感恩,他感谢母校七年的培养,在这里他锤炼了学识品格、涵养能力,收获了美满爱情,度过了人生最宝贵的青春年华;二是回报,在近四十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坚持讲真话、实话、专业话,刻苦钻研、勤奋著述,用工作成果报效国家,希望这些凝聚自己多年心血的书籍能够汇入母校知识宝库,发挥更大育人价值;三是传承,他将在退休后继续总结自己对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的研究和思考,争取用更多成果回馈母校,他也希望后代接续传承优良家风,为社会和学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窗好友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郭熙保、叶永刚依次发言,回顾了与尹中卿一同在珞珈山求学的美好时光,分享了各自在不同学术领域的成长历程与发展轨迹,表示要向尹中卿学习、致敬,继续保持思考研究,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发出新时代最强音。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星莉介绍了学院发展成就、面临挑战以及学院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吸纳优秀人才的思路对策。她邀请尹中卿在学院商科教育130周年院庆之际返校开展学术交流,为学生成长和学院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表示,尹中卿将自己的毕生著述悉数赠与母校,既是130周年校庆之际对学校师生的珍贵馈赠,也是对武大“爱校、感恩、奉献、捐赠”校友文化的深刻诠释和传承,他的赤诚、忠贞和谦逊让人感动。

书香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尹中卿一家四代到场见证,亲属代表发表感言。

陈慧东总结指出,尹中卿是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优秀校友代表,他笔耕不辍、著述立说,用自己工作数十年的智慧结晶服务社会、回馈学校,令人由衷感佩动容,也激励我们将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爱转化为推动岗位工作的强大动力,将武汉大学建设得更好。

仪式结束后,尹中卿一行参观了珞珈文库、校友总会及校友之家。

据悉,尹中卿1978年至1985年在我校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获经济学学士、硕士学位,历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主任,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此次捐赠的图书,主要是其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工作期间撰写、翻译、主编的系列著作,荟萃了他对法学、政治学及人大工作的研究、思考和心得,具有非常重要的学术价值与现实意义。

大厦巍然、梁椽共举,慷慨赠书、泽被后学。此批捐赠图书将在编目整理后入藏珞珈文库,由图书馆妥善保存并推广使用,并将在“学成以归——武汉大学建校130周年学位成果转化展”中重点展出,以培育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和文化底蕴,激励新一代珞珈学子不断奋进、立志成才。

(摄影:龙泉 实习编辑:范钰翎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