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暨第五期高层次人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7-18 17:02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响、顾笑聪)7月17日,学校举办2023年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暨第五期高层次人才培训班,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学院院长、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45名过去一年新晋或新入职的青年高层次人才参加培训。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主持开班式并作专题报告,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典庆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黄泰岩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进一步巩固理论学习成果,凝聚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他强调,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高层次人才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关键少数”和中坚力量,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正在开展主题教育为重大契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进内涵式发展。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生命线,从战略层面深入思考“武大之位”与“武大之为”的关系,以全局视野和系统思维谋划推进武汉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方向、重点、路径,奋力谱写教育强国建设的武大篇章。

在授课环节,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培训部副主任(主持工作)王健教授、湖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翟天山教授、赵雪梅分别作了辅导报告。

王健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延安十三年”为题,从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等三个方面,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三力”进行了讲授。

翟天山围绕“担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教育作为”这个主题,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对高校发展的新要求,推动高校在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好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并重点讲解了构建适应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求的高校发展新格局。

赵雪梅在系统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前两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传达了2023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今年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要立足学校实际,不断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着力建强堪当事业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她还针对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学院院长、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高层次人才分别提出要求,勉励大家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培训班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为主题,分为校内课堂教学和校外实践教学两个部分。在校内课堂教学部分结束后,高层次人才将于7月18日至7月21日赴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学习实践,分党委书记、学院院长、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将于9月中下旬分别赴上海、北京、广州等地的兄弟高校开展学习交流。

(摄影:曹海钢、顾笑聪 实习编辑:董一寒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