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试点交流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7-06 09:36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响7月4日,学校召开党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试点交流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主持。

会上,来自不同部门、单位的15名党支部书记就贯彻落实《武汉大学党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指导方案》的主要做法、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雪松、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刘殿锋、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岩土与道桥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晓平、第一临床学院(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二科党支部书记余追、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唐炉亮等教师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健全系(科)务委员会制度、增强教师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发展高层次人才党员等方面介绍了特色做法。

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阿尔什尼古丽·叶尔肯、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清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黎其丰、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发电工程系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书记陈治平、测绘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宋嘉乐等学生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开展联学共建,坚持党建带团建、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党政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天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孙太怀、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毕卫民、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周卉、后勤服务集团珞珈自强超市党支部书记聂靖等管理服务类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联系服务师生、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提升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凝练了初步成果。

赵雪梅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的特色经验与做法。她表示,近年来,全校各党支部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理念,着力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推动党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的理念更加牢固、载体更加丰富、效果更加显著。通过双向融合,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增强,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更加有力,成为促进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中心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

赵雪梅就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丰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内容和载体,在入脑入心、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二是加强品牌创建,找准党支部党建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融合的结合点、发力点,彰显特色、突出亮点,因地制宜开展党建品牌建设。三是要引领示范带动,依托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切实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雪梅强调,组织部门要加强分类指导,开展针对性培训,积极引导不同类别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推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交叉任职,并做好经验总结。要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将推进党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评、分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供图:党委组织部 实习编辑:范钰翎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