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5-07-24 20:35 来源: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黄鑫 张秩千7月17日,武汉大学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实践锻炼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江岸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勇出席,并为百步亭社区“武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践基地”揭牌。

丁志勇表示,武汉大学团委和江岸区团委通过校地共建,已经形成了“朋辈辅导员”、团青志愿者和“微笑小屋”志愿服务队等品牌项目,希望通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领域的合作,实现“青年成长、校地共赢”的目标。他希望校地共青团做到步调统一,同学们在实践中做到知行合一、关注江岸发展始终如一。

王传中,共青团工作必须紧抓政治性、先进性和团结性不放松。武汉大学是全国马克思主义研究的重镇,湖北省委又高度重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因此,学校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他给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相信“信仰”的力量;二是必须提高自身能力,相信“本领”的力量;三是必须投身基层实践,相信“行动”的力量。

武汉大学团委书记聂磊介绍了武汉大学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相关情况。百步亭社区团委书记于天宝介绍了实践锻炼活动的具体安排。学员代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杨潇承诺将会贯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精神,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从这里开始,成长为最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据悉,2014年,在湖北省委的高度重视下,我省开办了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我校已输送多名学员参与培训。2015年,武汉大学成为全省首批试点高校。2008年,武汉大学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开始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百千万工程”,形成了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为主线,以“基层团校-未来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为架构的分层分类教育格局,并在2009年被确定为全国分类引导青年工作试点单位。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每年从全校范围遴选50名学员,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跟踪培养2年。青马工程的进一步深化,将进一步坚定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有利于武大共青团“虚功实做”,抓紧抓好青年思想政治引导工作。

(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