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长江大学深入合作

发布时间:2014-11-25 11:03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本网讯(记者曾文晖)武汉大学与长江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日前在长江大学举行。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谢红星;武汉大学副校长谈广鸣、舒红兵;荆州市副市长徐朝平、康均心,政府副秘书长张长青出席会议,长江大学副校长郑军与谈广鸣签署了协议。  

根据协议,武汉大学将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业建设与改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等方面为长江大学提供支持;武汉大学将接收长江大学优秀本科生来校交流学习;双方将联合申报国家级人才创新团队,联合申报国家级重大项目。  

李晓红表示,武汉大学、长江大学同处荆楚大地,都是综合性大学,有各自的优势和特色,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武大将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好协议各项合作内容,实现与长大更紧密、深层次合作,共同提升教育质量。  

康均心指出,武汉大学历史悠久,综合实力位居全国高校前列,长江大学在省属高校中规模较大,学科类别齐全。两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能充分发挥武大优势,支持长大提升学科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长大跨越发展。同时,此次合作也将为荆州市实施“壮腰工程”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助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会后,李晓红为长江大学师生作了题为《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的报告。  

     

(摄影:曾文晖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