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囊括高交会三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4-11-21 22:55 来源:武汉大学报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王征天 记者吴江龙)1121日,为期6天的第16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落幕,我校代表团载誉而归,囊括高交会组委会设立的三项大奖:优秀组织奖、优秀展示奖、优秀产品奖。

1116日,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带领相关学院(系)专家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代表团,携400余个高新科技项目与会,并遴选出20余项参加成果展示、交易和洽谈,涉及电子与信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及先进制造、环境保护等领域。高交会期间,我校代表团还赴深圳大学开展交流活动。

我校参展的成果中,“红莲型新不育系珞红3A与超级稻珞优8号”与“植物源重组人血清白蛋白”获得优秀产品奖,成为本届高交会的亮点之一。“珞优8号”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朱英国率团队研发,利用多种育种手段选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红莲型新不育系珞红3A与恢复系8108,并配组出超级稻新组合珞优8号,具有高产、优质、稳产、广适的显著特点,已在海内外累计推广2136万亩。

“植物源重组人血清白蛋白”是利用水稻胚乳细胞生物反应器技术平台,以分子医药农业的方式取代酵母发酵和血浆提取等方法生产人血清白蛋白。这是我国真正具有原创性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成果,已获批多项国内专利和国际专利。

据悉,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是集成果交易、产品展示、高层论坛、项目招商、合作交流于一体的大型科技类展会,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本届高交会共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代表团、3000多家参展商参展,参展项目达1万余项。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