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59所高校辅导员骨干在我校培训

发布时间:2014-10-21 17:2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王瑞)1019日,第90期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国59所高等院校的65名政工干部齐聚我校,参加为期4天的培训。

 湖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杜海鹰、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武汉大学)基地主任、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基地有关负责人及学员出席开班典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伟主持。

骆郁廷介绍了基地基本情况及其坚实的学科基础、实践基础和培训基础,他希望学员学以致用、知行统一、严于律己。

杜海鹰强调,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需从理论武装、开拓视野、探索规律、实践训练四处着眼。

开班典礼后,骆郁廷作题为《文化视域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报告。

此次培训邀请了全国相关领域的一流专家授课,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现实难题、文化视域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建设、新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思想政治教育心理疏导机制、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问题展开。培训班还安排了交流讨论环节,为参训学员搭建交流平台。

培训班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湖北省教育厅协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武汉大学)基地承办。旨在通过高层次、专业性、实效强的思想政治教育相关专题研修,紧密结合辅导员队伍建设实际,增强辅导员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主动性和有效性,全面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