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电子科大来校调研综合改革

发布时间:2014-09-19 09:44 来源:武汉大学报 阅读:
A A A

本网讯(记者付晓歌)918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陈治亚一行来校调研综合改革情况,就干部人事、学科规划、实践育人等工作展开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黄泰岩,副校长谈广鸣,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雪梅出席会议。

谈广鸣介绍了学校推进综合改革的总体情况。我校在2014年初成立了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正在从人事制度、财务体制、管理机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体制等方面入手逐步实施改革,推动学校发展,在2020年初步形成世界一流大学构架。

黄泰岩从为什么要改革、改革什么和如何改革三个问题出发,指出高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必须站在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高度上全盘思考。要找准制约学校发展的主要障碍,通过深入调研和细致梳理,把握改革的关键点;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改革方式相结合,以点带面,做好总体规划。

组织部、人事部和团委有关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学校干部制度、人事制度改革的举措,实践育人工作的经验等内容。

我校首次以竞争上岗方式公开选拔副校长的干部聘任方式,为教师晋升提供特色通道的人事制度改革模式,实践教学规范化、社会实践体系化、志愿服务常态化、挂职锻炼规模化、就业创业多样化的育人工作方法等,引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一行的兴趣,双方深入交流了人事与分配制度改革、干部考核体系等内容。

陈治亚肯定了我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他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具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与军工特色鲜明的特点,但存在地域、资金制约,学科单一等问题。武汉大学以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加强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调动每位教职工的积极性,营造和谐氛围,推进内涵式发展的做法值得借鉴和学习。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龙建成、副校长陈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摄影:张然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