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论坛

首页 >> 珞珈论坛 >> 正文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师生热议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6-11-10 16:02 来源: 阅读:
A A A

文字整理:肖珊

编者按:11月8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改革办专职副主任陈一新来校,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以下是师生发言摘要。

祝捷(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教授):很少有一个政党在连续长期执政近七十年后,仍然能够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很少有一个政党在取得世界瞩目的执政成就后,仍然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所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也很少有一个政党能够在经历“刮骨疗毒”“壮士断腕”式的反腐败斗争后,仍然孜孜以求地建立和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新的方向。这是党内法规理论研究的春天,也是党内法规实践工作的春天,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将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鼓舞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的党内法规事业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李斌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目标体系。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这既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建设的总体目标,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目标。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主线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治理能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主线目标。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目标。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课题,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从顶层系统设计了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构成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路径。

储建国(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必然的要求。在中国这么一个超大规模的国家实现现代化的使命,政党自律必须达到更高的水平。政党自律与个人自律不一样,它不只是道德上的自我约束。通过加强党内制度建设,使党员和干部行为符合政党目标是政党自律的重要内容。需要强调的是,制度治党背后的基础还是思想建党,要让广大党员的行为与党的目标保持一致,还需要用更有吸引力的政治理念来感召党员,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成为一名共产党干部所应有的意义感和责任感,这会让制度治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陶袁钦(水利水电学院本科生):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们学生党员从新闻媒体中、理论学习中、“三会一课”中,深切感受到了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显著成效。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进一步发挥从严治党这把利器,让我们对国家的发展,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有信心。

王鑫(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作为一名十八大以来发展的学生党员,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感受到中央从严治党的力度、深度、精度。在刚开始进行学习时,我觉得很累,从严治党的声音在耳边经常想起,到了后来,我发现越学越有劲儿,累只是身体上的,精神上却能获得一定的愉悦,我看到我们党有未来、有希望。同时我还发现,抓好了理论学习还能对专业学习产生促进作用。作为一名来自革命老区红安的学生党员,当我看到一个个大老虎纷纷落马、家乡的面貌发生巨大变化时,我由衷地感受到,觉得中央是非常正确的,全面从严治党只能更严!我们学生党员一定要紧跟党走,初心不改。

李源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身为武大学子,特别是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博士研究生,我一直保持着对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发展的高度关注。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的建设面临的现实挑战出发,针对新时期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阐明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党的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的理论和实践。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注重党员身份,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时刻关心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