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友之声 >> 正文

温哥华校友会向母校130年校庆献礼

发布时间:2023-08-03 22:40 来源:温哥华校友会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鹏)一山是珞珈山,一水为东湖水;一园皆英华气,一聚如黄鹤归。近日,在绿树成荫、碧波荡漾的加拿大温哥华西班牙海滩(Spanish Banks Beach),武汉大学校旗迎风招展,动人的“珞珈谣”和“自强担使命、拓新创未来”的口号响彻整个海滩。在武汉大学温哥华校友会的大力组织下,30多位海外校友相聚一堂,身穿武大文化衫,同传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同抒一片情,为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送上最热烈的祝福。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文学院等前往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暑期交流学习的20多位本科生,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百卅珞珈,风华再续;岁月如歌,声声不息。武大温哥华校友们在沙滩上唱起动人的“珞珈谣”,传递专属武大人的响亮旋律,唱出了武大人的风采盎然,唱出了海外游子的深深思念。每一句歌词都倾诉着千言万语,每一次歌唱都是意犹未尽。

在校旗传递期间,温哥华校友和年轻学子共同回忆在珞珈山的点点滴滴,相互交流学习经验和生活体会,他们纷纷表示:“我们都在珞珈山燃烧过青春岁月,虽然身处海外,但永远是珞珈的学子”“武大学子的根不管植于何处,总会有一支伸向珞珈山”“在海外,同学情和母校情更加弥足珍贵”。

立足过往,面向未来,他们将继续传承和发扬“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精神,在各自领域做出更加突出成绩,向母校130年华诞献礼;并祝福母校生生不息、蒸蒸日上,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国家富强、人类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Michelle、Terence  学生编辑:陈巧燕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