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首届武汉大学英诺大学生创新成果奖揭晓

发布时间:2023-05-24 17:10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余智涛、冷俊)近日,首届武汉大学英诺大学生创新成果奖揭晓,经学院推荐、学校组织评审、答辩,共17项大学生创新成果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

获得特等奖的成果是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的“武汉大学元宇宙虚拟校园平台”。该成果集成了三维地图、实景三维建模、虚拟现实平台开发以及AI技术,对武汉大学大部分区域进行实景复刻,注重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联系,将数字模型与实体映射,开发了智慧校园游览一体化解决平台,实现了虚实间的融合与交互。该成果在2022年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捧得全场最高荣誉“中国软件杯”,也是我校首夺该荣誉。该成果凭借其创新性及应用性,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特等奖。

武汉大学元宇宙虚拟校园平台

据悉,“武汉大学英诺大学生创新成果奖”是由美国柏嘉金融公司、英诺医疗集团董事长、武汉大学1982级经济管理系校友黄春华先生捐赠专项基金设立,旨在鼓励本科生开展创新实践、培养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思维、产出高水平创新成果。该奖每年评选一次,今年首次启动。

                武汉大学2022年英诺大学生创新成果奖获奖名单

序号

成果名称

成果类别

成果完成人

推荐学院

获奖等级


1

武汉大学元宇宙虚拟校园平台

学科竞赛

朱禹涵、季铮、孟小亮、马文卓、陈昊天、彭昱宁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特等奖


2

利用合成生物学方法编辑工程菌治疗痤疮

学科竞赛

毛丽然、张朝栋、王国楷、陆柯羽、沈若雨、杨雨轩、徐灿、卢小石、易飞阳、闫旭、刘冰、刘嘉泽、周博烁、马浩铭、赵英琦、张源

生命科学学院

一等奖


3

What causes the spatiotemporal patterns of seismicity in the Three Gorges Reservoir area, central China?

学术论文

李林轩、罗纲

测绘学院

一等奖


4

基于快速动态自适应图像处理的高速循迹智能汽车

学科竞赛

殷泽嵩、王正涵、欧阳钞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一等奖


5

热能驱动车

学科竞赛

张蕊佳、周文科、年自斌

动力与机械学院

一等奖


6

原位研究化学气相沉积法生长石墨烯机制

学术论文

汪璐阳、赖润泽、张黎晨、曾梦琪、付磊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一等奖


7

信天翁跨境电商人才服务平台

学科竞赛

邴龙志、李潇楠、刘芳瑞、李世茂、李浩民

信息管理学院

一等奖


8

智能全景建图楼栋服务机器人

学科竞赛

张天翔、刘然、张炜

电子信息学院

二等奖


9

Efficient oil-in-water emulsion separation in the low-cost bauxite ceramic membranes with hierarchically oriented straight pores

学术论文

王洁涛、刘通、卢春雷、龚成杰、苗梦雨、危兆玲、王瑶

动力与机械学院

二等奖


10

Energy Harvesting from Thermal Variation with Phase-Change Materials

学术论文

刘祺、肖孟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等奖


11

Evaluation of aliphatic acid metabolism in bladder cancer with the goal of guiding therapeutic treatment

学术论文

宋天宝、何凯翔、宁金卓

第一临床学院

二等奖


12

吾设风华——“共同创作”+“动态阅读”新模式下的国风内容平台

学科竞赛

沈玥妍、李子璇、赵思琦、蔡煦、马新宇

信息管理学院

二等奖


13

海云捷讯杯-基于 FPGA CNN 加速器的 SSD_MobileNetV1 模型目标检测实现

学科竞赛

王隆祥、冯培杰、刘萧扬

电子信息学院

二等奖


14

液滴在锥形基底上自发运动驱动力的理论分析

学术论文

刘建鑫、冯志成、欧阳稳根、税朗泉、刘泽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二等奖


15

Long-Time-Series Evolution and Ecological Effects of Coastline Length in Coastal Zone: A Case Study of the Circum-Bohai Coastal Zone, China

学术论文

唐诗思、宋来曦、万诗琦、王亚飞、姜亚珍、廖锦峰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二等奖


16

三基色LED和硅光电池的光电特性及色度综合实验

学科竞赛

华宇阳、周有义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等奖


17

云眼入微——智能实验教学系统先行者

学科竞赛

汪家伟、常元和、沈为、林厚延

计算机学院

二等奖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