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2023年学生趣味运动会与2022年度体坛盛典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6 10:46 来源:体育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赵萌)趣味运动展青春风采,满满活力庆珞珈百卅。5月14日上午,“庆珞珈百卅”2023年学生趣味运动会开幕式暨2022年度体坛盛典颁奖典礼举办。副校长周叶中出席活动。

周叶中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着力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团结协作的精神、遵守规则的意识,主动带动身边同学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二是相关单位持续完善开展学校体育活动的保障机制,体育部门不断完善学校公共体育设施条件,给同学们提供更好的体育运动环境,继续推动体育教师“牵手”学院指导学生体育活动,帮助学生掌握科学规范健康的运动方法;三是学生管理部门要加强各类学生体育单项协会建设,打造一批精品校园群体活动精品赛事,吸引更多同学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教学管理部门要推进体育课内外教学一体化建设,依托学校依山傍水的优质自然资源,开设学生喜爱、具有学校鲜明特色的体育课程;四是各学院要立足本单位工作特点,有计划、针对性地开展各项体育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体育教师的专业优势,调动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让学校体育氛围更加浓厚,让校园充满更多活力。

活动现场表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等12个“阳光体育运动”先进集体;水利水电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等8个体育运动总成绩优秀单位;电子信息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12个珞珈周跑优秀单位;法学院、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外国语言文学院等12个体质测试总成绩优秀单位。此外,活动现场表彰了王玮航、张惠敏等285名“阳光体育运动”先进个人。

开幕式结束后,趣味运动会各项目比赛依次进行。运动会共设置协同作战、拾贝、手拉手、螃蟹运球、阳光组合等5项男女混合双人项目和单腿火车跑、风雨同舟、花样接力赛、复兴号、旋转背投、8字跳绳、翻树叶、花鼓击球、趣味保龄等9项集体项目,兼顾趣味性、互动性、观赏性,吸引了全校23个学院、754名学生运动员报名参加。运动会现场洋溢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各学院代表队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在各项目角逐中展现活力和风采,彰显智慧和斗志,以阳光坚毅的体育精神、团结拼搏的青春风采祝福武汉大学130周年生日快乐。

据悉,2022年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打造山水体育文化,塑造学生健康体质与人格”的工作目标,以实施“山水体育”育人计划为载体,不断推动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年成功举办2022年田径运动会等19项校园体育活动,约49000人次学生参与各项竞赛活动。承办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羽毛球、排球项目的竞赛组织工作,得到兄弟院校一致好评。校外体育运动竞赛方面,在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上,武汉大学夺得2枚金牌。在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上,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夺得9枚金牌、5枚银牌,阳光运动队夺得14枚金牌、10枚银牌、4枚铜牌。

(摄影:成玮泽、邱子睿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