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樱花之约:从珞珈山到道山

宋保亮院士赴苏州中学开展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3 10:09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唐红波、徐洁

武汉大学与苏州中学曾经许下美丽的樱花之约:武汉大学的顶尖科学家赴苏州中学,为学子们进行面对面交流。4月11日,武汉大学副校长宋保亮院士赴苏州中学开展科普讲座。

宋保亮以“胆固醇代谢的规律 疾病和药物研发”为题,就胆固醇的生理病理功能、药物研发的框架、胆固醇代谢的动态平衡等方面的科研最新进展,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

“如果你是一只小鼠,你在什么情况下会沿(摸)着墙往前走?”宋保亮向同学们提问,同学们从不同角度提出自己的思考,现场交流气氛分外融洽。

提问环节中,宋保亮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观点分享。他指出,武汉大学与苏州中学一样,校园环境优美,学风自由,创新意识强,欢迎同学们来武汉大学求学,圆科研之梦。

报告在宋保亮的精彩阐述和同学们不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报告前,在苏州中学校长卫新带领下,宋保亮参观了苏州中学校园。

4月11日晚,在苏州中学“武大校园日”系列活动中,武汉大学江苏招生组组长匡松向苏中家长们推介了武大。武汉大学江苏招生组向苏州中学捐赠“五颗樱花树”,栽种于苏州中学东院。

据苏州中学副校长曹文杰介绍,宋保亮院士的科普讲座是苏州中学开启的“武大校园日”之首场院士进校园活动,希望后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苏中校园文化建设开启新的篇章,也为武汉大学文化提前根植于苏中学子心中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