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创新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24 14:13 来源:药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药轩)药学专业“挑战杯”赛事——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于3月18日落幕,本届竞赛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来自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全国近百所知名高校的团队及个人参与竞赛。

经过壁报展示、论文评审、现场答辩、专家提问等多个环节的激烈竞争,由药学院学生付媛媛、卢盈帆等组成的团队(指导教师:陈子林教授)荣获创新成果一等奖和优秀论文二等奖,由丁陶陶、柳秀敏组成的团队(指导教师:洪学传教授)荣获创新成果三等奖。

陈子林指导的团队参赛成果为“新型毛细管电色谱柱研制及其在药物分析中应用”,该成果通过采用新型共价有机骨架材料等材料,创新性研制成功毛细管电色谱开管柱和整体柱,并应用于药物分析领域,实现多种药物的高效高选择性分离分析。相关成果发表于国际知名杂志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alysis(IF=14.026)。

洪学传指导的团队参赛成果为“无重原子近红外光敏剂开发策略技巧活体冠状病毒快速灭活应用”,该成果提出了一种构建近红外区无重原子光敏剂的方法,并应用于指导光敏剂的设计及性能的优化,该方法可用于体内近红外二区成像和快速灭活冠状病毒。

据悉,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展示大学生的创新型成果。药苑论坛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全国药学类大学生学术交流的盛会。通过多学校交流、多学科交叉、多元观点碰撞的形式,药苑论坛激励了全国药学生在交流中迸发创新思想火花,以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我校自2014年开始参加此项赛事,历年均斩获佳绩。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