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陈炎炎老师主讲课程获武汉市首届思政课“金课”

发布时间:2022-11-18 10:43 来源:附属学校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一敏)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主办了武汉市首届思政“金课”评比。经过区级、市级层层评选,武汉大学附属学校老师陈炎炎主讲的《在品味情感中成长》荣获2022年武汉市首届思政“金课”。

陈炎炎主讲的《在品味情感中成长》,以中国式浪漫为主线,通过三个部分讲述,并以四个中国式浪漫故事贯穿。

她首先以“中国式浪漫,你读懂了吗?”设置悬念,引发学生思考。然后播放“什么是中国式浪漫?”的短片导入新课,体会平凡中国人心怀热爱,不问终点的美好情感。紧接着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战士闫振在升旗行注目礼时情不自禁流泪的图片让学生感受到情由心生,情感是自然引发的。再通过“苏翊鸣的故事”“李白的故事”“平凡中国人的故事”和“我们花式表白的故事”四个不同的故事让学生们体会不一样的情感。最后以教师寄语结尾,让学生的情感正能量进一步得以升华。增强学生更好地做一名情感正能量的传递者和践行者的决心,为社会贡献一份温暖和力量。

陈炎炎的这节“金课”被武昌区教研员黄志平同志点评为“真情流露、循序善导,真正做到了让有感情的人讲情感”。陈炎炎把她严谨的教学态度、充满真挚的情感、开拓创新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教育事业,受到家长和学生的信赖,得到一致的好评。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比赛充分发挥了思政课铸魂育人功能,推进武汉市中小学思政课课堂教学改革创新,为武汉市道法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创新教学方式,实现专业成长提供了学习、研讨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学科素养和教学能力。比赛引导教师思考小学、初中、高中思政教育的衔接和贯通,促进思政教育的有效衔接和“螺旋式上升”,真正有把思政课培根铸魂育人的价值体现出来。

据悉,近年来附属学校结合十二年一贯制特点,统筹规划,多措并举,探索创新思政教育载体,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学校紧抓“讲什么、谁来讲、怎么讲”等关键环节,在思政课教师队伍提质、课程体系完善、教学资源优化、育人方式丰富等方面下功夫,将思政小课堂紧密对接社会大课堂,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圆中国梦。

(供图:附属学校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