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扶危济困 崇德向善

——后勤服务集团对口帮扶白果树村纪实

发布时间:2022-10-06 10:16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A A A

通讯员:王珊、张小娥、黄路漫

“今年恩施地区疫情反复、旱情严重,我村玉米、土豆、林果等农作物,特别是经济作物茶叶减产减收严重,村民收入大幅下滑……”9月9日,后勤服务集团派驻白果树村干部陈泽,向集团党委书记邓应元汇报工作时,带来了白果树村的近期情况。邓应元对此高度重视,专门委托集团团委详细了解白果树村相关事宜。9月15日,集团党委会专题研究了支持白果树村乡村振兴建设的有关议题,决定在前期产业帮扶、消费帮扶、人员支持的基础上,通过自愿捐款、捐赠物资、干部下沉、组织来校参观等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助力白果树村乡村振兴。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发扬团结友爱互助精神,为美丽乡村建设奉献力量……”9月16日,集团党委面向全体在职党员发出自愿捐款倡议,号召党员伸出援助之手,奉献友爱之心,帮助白果树村困难群众渡过阶段性难关。这一倡议不仅受到全体在职230多名党员的热烈响应,还得到了430多名普通职工的积极支持,大家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三天筹款24752元,并第一时间将此笔善款交到了白果树村驻村工作队手上。“衷心感谢后勤服务集团的大力支持,让白果树村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武汉大学教职工的温暖和关爱!”9月22日,白果树村委员会发来了感谢信。

白果树村给集团党委发来感谢信

在了解到白果树村委会和白果树小学缺乏日常办公用品和文体用品的情况后,集团党委委托珞珈自强超市迅速联系供应商,准备筹措捐赠一批价值合计约2万元的打印机、笔纸、跳绳、篮球、羽毛球拍等文体用品,珞珈自强超市目前已将物资准备就绪,近日将通过快递邮寄到白果树村以便尽快改善村委会办公条件、丰富小学文体活动。

9月28日,来自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的第一批冬瓜、南瓜、土豆、青杭椒、包菜、白萝卜等8000余斤蔬菜,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长途运输,配送到我校饮食服务中心下辖的各个食堂,全校师生吃上了来自学校对口帮扶白果树村的新鲜蔬菜。据饮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期将会有更多白果树村的优质安全的“绿色蔬菜”进入我校食堂供师生享用。

白果树村绿色蔬菜抵达学校食堂

除在资金、物资上给予帮扶外,集团正在办理捐赠白果树村的樱花树苗采购手续,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还拟阶段性地安排年轻干部到白果树村乡村一线,协助开展驻村工作;同时计划为白果树村小学优秀学生提供到武大校园参加“樱花节”“金秋艺术节”等参观学习的机会,将服务育人作用的发挥延伸到对口帮扶工作之中……

邓应元表示,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白果树村作为武汉大学乡村振兴的对口帮扶对象,力所能及地开展一点支持帮扶行动是集团职责所在。集团将进一步响应国家和学校战略需求,传承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和衷共济的传统美德,为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而贡献后勤力量。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