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形态学绘图作品评选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07 19:16 来源: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燕舞)8月2日至5日,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第二届大学生形态学绘图作品评选活动中,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学子获得了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项和优秀奖三项。

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赵海洋的作品《黑暗之光——浦肯野细胞》和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腾汉颖的作品《肾上腺光镜像》获得了一等奖。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赵泳捷的作品《生命之“树”》、2020级口腔医学专业汪骐的作品《惊兔-鳞状细胞癌》和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高誉的作品《慢性硬化性肾小球肾炎》获得二等奖。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卢隆莹的作品《滤泡之心》和2021级口腔医学专业李博一的作品《不息》获得三等奖。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邓彩晴的作品《骨骼肌之美》、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崔俊原的作品《小肠》和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张佳的作品《深海狂想—如意》获得优秀奖。

据介绍,这些获奖作品笔触精细优美,对组织学和病理学学科内容的见解新颖,用独特的视角描绘出人体的微细结构之美。作品中采用组织学和病理学的传统绘图方法,结合现代绘图软件技术,融合了科学的严谨性与艺术的创造性,展示出学子的认知力、想象力、审美能力以及创新思维能力。

我校从近四百幅学生作品中选出了13幅优秀作品(其中,组织学7幅、病理学6幅)参赛,这些作品分别由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王燕舞、汪琳,病理学教研室郭卫、张力、陈洪雷担任指导老师。组织学生参加评选活动,是形态学实验课程改革探索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有利于激发学生对形态学科的学习兴趣,更有助于推动和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

据了解,全国共有78所医学院校参加本届活动,作品评审委员会由来自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和广西医科大学等学校的形态学领域专家组成。活动通过院校初评和评审委员会专家的严格复评,最终从489幅参赛作品中评出获奖作品。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