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同赏敦煌文化,共话端午情缘

发布时间:2022-06-06 15:48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佘骏一、缪爽)为丰富学校外籍教师的校园生活,加深外籍教师的中国文化体验,5月27日下午,国际交流部组织二十余名在校外籍教师参观了“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并举办端午慰问座谈会,带领外籍教师品味流光溢彩的千年敦煌文化,感受中国端午节的传统习俗魅力。

在参观“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的过程中,为方便外籍教师们更好地理解敦煌文化,万林艺术博物馆志愿讲解员全程进行英文讲解。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外籍教师们“沉浸式”参观了卧佛和敦煌第285、17、275号复原洞窟,近距离观看了首次离开敦煌外展的回鹘文神奇木活字,以及叙利亚文圣经、波斯银币,深度认识了北朝的大般涅槃经卷、北魏刺绣说法图、唐代的藏文大乘无量寿经、东晋的《三国志·步骘传》等多件国家一级出土文物。外籍教师们时而驻足凝思,时而相互讨论,表现出了对敦煌文化的浓厚兴趣。不少外籍教师表示,今后将亲自去到甘肃敦煌一览莫高窟真容。

参观完展览,外籍教师们移步万林艺术博物馆三楼参加端午慰问座谈活动,提前感受节日气氛。主持人国际交流部副部长陈杰首先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传统习俗和传统美食。外籍教师们听得津津有味,踊跃发言,来自伊拉克的阿部老师、来自日本的铃木老师更是分享了自己国家类似的传统节日。大家由节日聊到文化,由文化聊到武大的生活,气氛热闹融洽。

活动现场举行了“武大·春日印象”作品征集活动的颁奖仪式,国际交流部部长李晓述为获奖的7位外籍教师颁发奖项。“武大·春日印象”作品征集活动是国际交流部4月份举办的线上文化活动,旨在鼓励外籍教师们多角度记录下武大的春日风光,得到了外籍教师们的热烈响应。

李晓述为外籍教师们送上了诚挚的端午祝福,感谢他们的辛勤工作和对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助力。他表示,国际交流部将进一步优化服务,为外籍教师营造更加舒心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外籍教师们纷纷表示,他们在活动中增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体验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感谢学校的关心为他们带来了温暖。

(摄影:刘轩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