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学校举行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训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16:01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文强)学校近日举行2022年“互联网+”、“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培训指导会,校长窦贤康、科创竞赛教练团成员、项目指导教师等参加指导。

会上,“互联网+”项目“‘智巡魔方’基于自动驾驶机巢的智能巡检设备”、“生命滤液:即用式新型无血浆置换液”“微笑接力—唇腭裂一体化服务环”,“挑战杯”项目“电池智能管家:分布式储能在线监测与运维系统”、“Vidar—全城交通智慧治理先行者”、“零碳催化:开创煤化工行业‘碳中和’新时代”等六个项目进行精彩路演。

窦贤康全程认真观看,详细询问创新创业项目进展情况和遇到困难,并与教练、指导教师进行互动讨论交流,针对各项目逐一提出指导意见和修改建议。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的嘱托,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创,立志为解决国家科技“卡脖子”问题、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力量。

近年来,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坚持践行以学生为本的发展理念,在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基础上,推动更多优秀教师、青年人才直接参与指导学生创新创业,让人才强校工作成果更好惠及学生成长成才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