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唇舌烽火辩论赛落幕 窦贤康寄语学子以青春心态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2-04-26 14:53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冯薇、韩琦)4月23日,武汉大学第三十三届珞珈金秋艺术节之唇舌烽火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法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分别夺得冠军、亚军、季军和殿军。法学院本科生闫宇辰夺得本届辩论赛“全程最佳辩手”。

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现场观赛,历史学院潘迎春,哲学学院苏德超、喻丰、费定舟,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万臻、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钟赛香、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张德玲等担任大赛评委。

首先进行季军争夺赛,比赛正方国家网络安全学院辩论队和反方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辩论队,就“如果只能选择一个,我更愿意‘读一本好书’还是‘和一个高尚的人对谈’”展开辩论,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获胜。

在冠军争夺赛中,比赛正方文学院辩论队和反方法学院辩论队就“‘青春永不逝去’是不是一句谎言”展开辩论。经过紧张的对战,文学院获胜。

同时,本年度“杰出辩手”名单揭晓。经过各学院辩论队代表前期投票推选,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方鲲、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林茂康、经济与管理学院张依然获评“杰出辩手”。

窦贤康为文学院辩论队颁发冠军奖杯,对进入决赛的四支队伍表示祝贺,高度赞扬了武大学子在辩论中所展示的高超的辩论水平、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结合冠军争夺战中“青春永不逝去”辩题,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对青春的理解:青春要充满梦想,梦想是对青春、活力的生动诠释,对未来的梦想是青春至关重要的标志;青春对丑恶有着不计后果的、本能的愤怒,保持青春应是对善良、正义的坚守;青春无视死亡,对死亡的无视能让青春永驻。他寄语广大青年学子以青春之心,砥砺前行,在未来的人生中让“青春永不逝去”。

(摄影:曹海钢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