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我校获三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15 17:24 来源: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文芳、高欣岩)12月10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落幕,珞珈学子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英语部竞赛指导团队的带领下斩获全国一等奖3项、三等奖1项,总成绩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

全国总决赛中,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崔丹妮获得演讲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为张红梅;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高欣岩获得写作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为祝捷;弘毅学堂2019级孙梓涵获得阅读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为文芳。弘毅学堂2020级张若西获得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指导老师为祝捷。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包括演讲大赛、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三项赛事均采用逐级选拔的赛制,分为校级初赛、湖北省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凭借其权威性与专业度,挑战赛蝉联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唯一入选此榜单的国内高水平外语类赛事。

其中,演讲大赛湖北省决赛分为地面赛和网络赛,各遴选全国90名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崔丹妮获得地面赛特等奖,张若西获网络赛特等奖。弘毅学堂2019级肖可桢、2020级胡瑞,城市设计学院2020级陈高嘉铭,法学院2019级徐彰,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杨安卓获得网络赛一等奖,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刘皓琰、法学院2020级妮莎获得网络赛二等奖。

此次大赛历时约三个月,以向建党百年献礼、向新时代致敬为宗旨,激励全国高校学子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发展,永攀知识高峰,肩负时代责任。其中演讲比赛定题演讲以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为题,启发参赛选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写作和阅读比赛在赛题和形式上不断创新,引导参赛学子剖析社会现实、热爱传统文化、深入辩证思考,并在此基础上构建家国情怀与社会责任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相关负责人介绍,决赛备战阶段,在本科生院和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支持下,由程向莉、文芳、祝捷、章毓文、张红梅、唐加宁、苏子洲、方妍、徐鸿等大学英语部骨干教师组成的竞赛指导团队精心设计备赛日程,对全国总决赛参赛选手进行个性化辅导。武汉大学参赛选手们在竞赛指导团队的带领下刻苦训练,不断突破自我,在层层选拔中愈战愈勇,演讲、写作、阅读赛事皆入围全国总决赛并取得好成绩,展现了学校的英语教学综合实力。

近年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英语部积极响应学校“以成人教育统领成才教育”的号召,在全校学生大学英语公共课教学中,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人文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国际复合型外语人才,打造覆盖实体课堂、第二课堂、网络课堂、实践课堂的“四个课堂”,成效显著。大学英语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育人,全面提升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英语赛事,多次斩获重大奖项。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