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24 18:20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付旭东、余智涛)11月19至20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全国决赛在线举行,我校荣获一等奖。武汉大学参赛队伍由2018级本科生王思刘、刘羽仪、李涵组成,傅旭东教授担任总教练,司马军副教授担任领队,刘芙蓉和邹勇老师共同指导。

武汉大学队获奖师生及作品

据悉,本科生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本科生院专门立项对此次竞赛进行支持。本届大赛以支撑条件下的基坑开挖为题目,利用规定的纸板、透明胶带和双面胶,建造符合尺寸要求的基坑支护结构,要求在加载55kg时砂面的沉降最小,根据沉降量,模型质量,模型制作、填埋与开挖时间进行综合评分。自6月下旬公布赛题以来,武汉大学队经过多次模型比选、优化和加载测试,最终选定“立柱式挡板+2道支撑+1道围檩”作为决赛方案。决赛中3位同学沉着冷静,克服线上比赛的种种不利因素,在规定的90分钟内完成了模型制作、挡墙填埋、开挖和安放支撑等工作,模型质量393.5g,在加载侧55kg荷载下砂面沉降量左右两侧分别为0.850、0.866mm,沉降量和不均匀沉降量均远小于其他参赛队伍,最终斩获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主办,每两年一届,是岩土学科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本届大赛共邀请了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61个通过了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的高校参赛,经初赛选拔有32支队伍进入决赛,评出4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和9个三等奖。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