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期退课的正确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2021-11-08 08:05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李黎

“开学初误选了课程,现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可以自主操作退课了!”

“学习了一段时间,发现课程内容实在跟不上教师的教学进度,现在可以中期退课,等到下一学期我具备了更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时再选该课程。”

针对部分学生反映在开学前两周的改选阶段无法判断课程是否合适、转专业后学业压力较大、部分课程无法继续高质量学习等情况,本科生院秉承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切实引导学生自主性学习,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于今年上半年积极召开了学院(系)代表座谈会。7月,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学校出台了《武汉大学本科生中期退课管理办法(试行)》。

11月1日,为期6天的本科生中期退课有序开展。截至11月4日,已有2446人次学生申请了退课。大家纷纷表示,教务管理系统退课程序运行平稳,自主操作方便快捷,大大满足了同学们的学习自主性,便于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业。学院(系)教学秘书表示,中期退课明确了退课课程的类型和门数,严格了退课程序,规范教学秩序,对学校本科人才个性化培养具有促进作用。

学生中期退课可自行登录武汉大学本科教务管理系统,在系统中申请,无需审核,申请成功即可退课。退课后,学生可在课表查询中核查,课表中已没有该门课程。中期退课时间段内,同学们还可以在教学项目报名中撤销记录,点击撤销退课。

据悉,每学年第一、二学期第九周周一至周六将集中进行中期退课。本学期最多允许退课一门。第九周及之前结束的课程、已提交成绩的课程、重修类课程以及辅修专业单独缴费的课程,不允许退课。中期所退课程不收取费用。学生退课成功后,该门课程在中文成绩单成绩栏记载为W(Withdrawal),该门课程不参与GPA计算。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