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教职工诵读比赛: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11-02 15:55 来源:工会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唐兴亮)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10月31日,武汉大学举办教职工书香飘万家诵读比赛,参赛选手们用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手段,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200多名现场观众和1.5万名在线观众感受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和文化大餐。

据悉,本次比赛是学校“四史”宣传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也是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活动内容之一,得到了学校各二级工会的积极响应,共有28个二级工会选送节目参赛。

比赛在生命科学学院《保护生物多样性,共筑绿色地球梦》的朗诵中拉开序幕。在小提琴悠扬的曲调中,艺术学院用一首《为祖国而歌》彰显了泱泱中华的大气磅礴;在笔墨纸砚之间,信息管理学院诵读的《长征组诗》追忆了往昔峥嵘岁月;在激情壮阔的画面中,中南医院表演的亲子作品《听妈妈讲“黄洋界保卫战”的故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坚贞不屈、奋勇抗争的艰辛历程……各参赛队伍或慷慨激昂,或雄浑高亢,通过多种艺术手法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舞台上教职工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们现场打分,最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文学院获一等奖;国家网络安全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水利水电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后勤保障部获二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后勤服务集团、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一临床学院(人民医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获三等奖;计算机学院、出版社、信息管理学院、动力与机械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获优秀奖。

工会有关负责人指出,此次诵读比赛创新方式方法,以艺术的形式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精神血脉在武大教职工中入脑入心。武汉大学工会将进一步发挥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职能,夯实政治责任、筑牢群众基础,围绕学校工作主线,不断推出各项精品活动,动员和激励广大教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摄影:曹海钢等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