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21 19:51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吕龙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夺得2项金奖、3项银奖、4项铜奖;高教主赛道金奖数全省第一,斩获师生共创组全省唯一金奖。同时,我校1支团队为全省入围全国三强排位赛唯一团队,并在排位赛中斩获全国第九,创造了我校自大赛举办以来的最好成绩。

2项金奖分别为:由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陈锐志教授、叶锋博士后、计算机学院张沪寅教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陈亮教授和张鹏特聘副研究员指导,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郭光毅担任负责人的“知路导航-音频定位芯片领军者”项目;由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黄玉春副教授、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江金光教授、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孟小亮教授指导,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谢烁红担任负责人的“雷视通——新时代智能交通感知破壁者”项目。

其中,“知路导航”项目致力于解决室外卫星信号对于室内空间不可用不可达、室内定位精度低的技术难题,首次突破了精准测距、窄频带漫游和多源融合定位三大核心技术,赋能全球首款高精度音频定位芯片Kelper A100,用中国芯创造导航定位中国方案。“雷视通”项目致力于解决日益突出的车路矛盾,打造智慧城市的“明眸慧眼”,雷视一体机融合毫米波雷达与机器视觉,拥有强大的算法、轻量的结构与高效的数据融合,实现低延时、全要素、精匹配与复杂交通场景的识别,除了硬件设备,团队还自主研发了智慧交通大数据引擎,助力交通强国应用,软硬件结合一体两翼布局智慧交通行业。

3项银奖分别为:由药学院刘天罡教授、邓子新院士、卞光凯副研究员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刘林青教授指导,药学院硕士研究生张新怡担任负责人的“合生科技——天然药物生物‘智造’的开拓者”项目;由计算机学院李明副教授、李兵教授、张沪寅教授指导,计算机学院、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测绘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组队,博士研究生王晨捷担任负责人的“薪火——高性能自动驾驶领航者”项目;由信息管理学院吴江教授、胡忠义副教授、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楼益栋教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樊红教授、社会学院李翠玲副教授指导,信息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徐周灿担任负责人的“喜乡逢——乡村文旅综合服务平台”项目。

4项铜奖分别为:由中南医院王行环教授、肿瘤液体活检专家汪付兵教授和生物信息学专家张红雨教授共同指导,第二临床学院博士生李硕担任负责人的“优福能--膀胱癌早筛尖端方案”项目;由第二临床学院周芙玲教授和计算机学院张沪寅教授指导,第二临床学院本科生王新宇担任负责人的“治癌有方——白血病PDX模型一体化服务的践行者”项目;由法学院项焱教授、班小辉副教授、张琼老师与计算机学院张沪寅教授指导,法学院博士生周永全担任负责人的“乡村法援——点亮乡村法治最后一公里”项目;由信息管理学院吴江教授指导,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冯薇负责的“一路向黔——贵州乡村小学春晖书屋建设计划”项目。

据悉,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国家部委、科研院所及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大赛的参与度和含金量再攀历史新高。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三创”教育工作,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本届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正是学校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动产学研用相互融合的生动诠释。“互联网+”大赛相关工作由校团委牵头,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共同参与,以计算机学院张沪寅教授为总教练的教练团队全程指导。

又讯,10月15日,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举办的第三届创新创业英才奖颁奖典礼举行,我校董辅礽社会经济发展研究院博士研究生、第六届“互联网+”大赛金奖获得者周文川荣获创新创业英才奖。该奖项由深圳市陈一丹公益慈善基金会与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于2019年共同发起设立,主要表彰创新创业成绩突出的大学生,每年评选一次,全国范围内仅评选10人。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