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珞珈学子助力湖北省队在全国党史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1 16:38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曾刚、宋博)9月25日至27日,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举行。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侯廷政作为湖北省“红色荆楚队”成员之一,与团队协力拼搏,最终获得三等奖。

左三为侯廷政

从预赛、初赛到决赛,针对不同的赛制和环节,“红色荆楚队”的全体成员制定了具体的方案和备战策略。作为团队中最年轻的新生力量,从必答题、抢答题到选答题,侯廷政始终沉着冷静,精准作答。其中,“周恩来在45岁生日的夜晚写下给自己的箴言是什么?”一题,6支队伍中仅有湖北队写下正确答案——《我的修养要则》,而全场唯一一位答对这道难题的选手正是侯廷政。

侯廷政介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对原著功底要求很高,时常翻阅中共党史相关书籍也已成为他的习惯,《我的修养要则》就是他进行党史知识储备过程中微小但重要的一部分。

相关负责人表示,侯廷政在本次竞赛中的优异成绩,正是学校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的真实体现。今年上半年以来,武汉大学团委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得到了全校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及各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的积极响应:开展青年师生党史知识竞赛,全校30多个学院(系)的100余支队伍同场切磋党史知识学习成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数万名武大学子奔赴全国各地,在实践中学史力行。武汉大学团委在湖北省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做典型发言。中国共青团杂志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青年办实事 为工作开新局》为题刊发武大团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先进经验。

据悉,本次全国党史知识竞赛由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主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比赛启动于今年5月,超过3.2亿人次参加线上答题。通过层层筛选,最终仅产生6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供图:团委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