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近千武大师生举行升国旗仪式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华诞献礼

发布时间:2021-10-01 12:1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国章、孟勇)七十二载风华正茂,强国路上青年笃行。10月1日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学校近千名师生齐聚行政楼前,举行升国旗仪式,以这神圣庄严的方式向伟大祖国献礼,向伟大时代致敬!

上午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来到升旗台前,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晨风中高高飘扬。全体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并自豪地高唱国歌。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张晓平、水利水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勇震作为师生代表“在国旗下讲话”——

张晓平以《从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到大国智造》为主题发言。他谈到,“一个国家一定要将科技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科技创新更需要优秀的青年工科人才投身于科技创新”。他勉励武大学子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励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强国有我,不负韶华”,李勇震表示,“00后”大学生要将自己的前途命运融入到国家的建设发展中,把专业所学作为建设祖国的强兵利器,让青春始终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熠熠生辉。

现场,师生代表还通过集体诗朗诵、合唱的形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崇敬热爱之情,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活动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湖北电视台、武汉电视台、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深入报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向全体学生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定期举行集体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注重氛围营造、强化仪式感召,教育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加升旗仪式的同学们纷纷表达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衣力亚尔·依马木艾山:作为武汉大学国旗旗护卫队的一员,组织和参加这次升旗仪式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所在;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能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观摩参与升旗,无疑是献给她最好的一份礼物。

动力与机械学院2021级本科生徐梓轩:今天参加了升旗仪式,心中的爱国之情溢于言表。在同学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应有的书生意气,大家每一个人都展现出了最完美的青春的姿态。今天听到的国歌,比任何一次都要雄壮,令人心中充满自豪,大家的歌声响彻云霄,迸发出浓浓的爱国情。强国之路,长路漫漫;青春之旅,有你有我;携手同行,风雨无阻;武大学子,强国有我!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2021级本科生林江龙:今天作为一名新生代表,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站在国旗下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向祖国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我感到无比的荣幸与自豪,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朱怡含:当看到眼前的那一抹鲜红升起时,我的内心无比激动,那是一个民族的血气方刚,那是英雄人民洒下的热血,那是每个中华儿女心中的拳拳爱国情、赤赤爱国心。值此之际,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天更蓝,水更清,继续在国际舞台上赢得掌声与认可!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始终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境,继续踏着先辈的脚印不断前行。

水利水电学院2021级本科生钟昕贝:当五星红旗在旭日下冉冉升起,当《义勇军进行曲》激昂澎湃的旋律在耳边响起,当与老师同学们一同歌唱祖国,我感动于先辈的艰苦奋斗,欣喜于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也更明确了自己作为武大人的责任与义务——始终把自强、弘毅、求是、拓新作为我的人生信条,为祖国,为人民,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摄影:金鑫、孟勇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