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学生为本】科学实施混合式教学

发布时间:2021-09-22 15:59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李黎

“向党委学生工作部登记学号后,仅仅一天时间,本科生院就开通了我在线上课的权限,学业一点没耽误!”因为疫情暂时被隔离的学生在网课的课间谈到,“武汉大学对于隔离点的学生还免费赠送了流量,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学校以学生为本的理念。”

刚做了阑尾炎手术还在住院的同学说:“本以为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去教室学习,没想到在医院就能上网课了。混合式教学模式让同学们不再受空间限制,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直播学习,不用再担心学习进度被影响。”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新学期所有本科生正常上课,本科生院在暑期便提前做好了全面部署工作。不仅发布关于做好线上教学预案的通知以及做好本科生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完成珞珈在线平台与教务管理系统的课程数据对接、虚拟教室布置,还制作了教师版、学生版操作手册,为线上教学做足准备。

开学前,本科生院根据实际疫情态势,发布混合式教学通知安排,部署教室直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经过此前近一年的直播课堂实践,相关部门在设备、技术、组织流程等各方面都进行了多次完善,对直播系统进行全方位压力测试,并配合新上线的教务系统做好各项教务数据的测试与对接工作,确保开学后教室直播的顺利进行。学校各单位齐心协力,释放出多部门系统性作业的管理高效能,尽最大努力满足每一位线上学生的合理诉求。本科生院针对上学期出现过的故障提前给教师发布温馨提示并建立了技术支持响应机制,可随时解决直播中出现的问题;党委学生工作部及时更新统计学生名单;信息中心全力协助解决隔离点网络信号不好问题,免费给学生发流量包……

据悉,学校已实现了所有教室的直播课堂全覆盖,共计601间。截至9月18日,共409间教室参与直播,覆盖课头数2461个,参与直播上课的学生总数984人。

(供图:席铭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