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2021级开学典礼印象(组图)

发布时间:2021-09-13 16:30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文字:刘宇欣 图片整理:相茹

“东湖之滨,珞珈山上,这是我们亲爱的学堂……”在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学典礼上,悠扬的校歌歌声再一次响彻珞珈山。

这是学生写给青春的“恋曲”——生活在美丽校园里的莘莘学子对于精神原乡的依恋;在逐梦道路上的奋勇之辈对于老师赠予的精神行箧的眷恋;永远“在路上”的拳拳赤子对于“未有穷期”的征途的无尽“爱恋”。

这是学校谱给青春的“颂歌”——对于在时代洪流中永不停歇的追梦者的歌颂,他们生命图谱中的每一笔都印着青葱岁月的生命底色;谆谆教诲,是在鞭策每一位年轻人在有限的时间里将生命向无限的宽广去投入,拥抱青春无悔、生命无悔。

正是最好的年纪,正是最美的时光,在最美的校园,每一位珞珈学子,作为一个不匍匐于现实尘埃中的个体,去为自己命名吧——你们的名字不是被赋予的,而是由自己去创造的!

(摄影:金鑫、曹海钢、舒佩、张辽、丰瑶、田春雨、刘黄川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