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学校多措并举,确保新生安全入校

发布时间:2021-09-03 15:00 来源:保卫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严旭)金秋九月,天高气爽。2021年的迎新季注定与以往不同,既要严守疫情防线,又要为新同学提供安全有序、便捷高效的入校体验。9月2日,全体保卫部职工一早便忙碌了起来,为迎新安保工作进行准备。

针对迎新日学校周边车辆激增“行车难”的问题,保卫部会同洪山、武昌交警大队进行交通管制,疏堵保畅。各分部细化方案,周密部署校内交通管控措施,将具体区域安全责任落实到了个人,确保校内交通有序流转。

学校多措并举,确保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校门处,利用新修建的人脸识别系统快速完成扫码、测温、登记等身份核验环节,安保人员积极主动为新生搬运行李,按照工作流程要求妥善处置各类情况,把好校门“第一关口”;迎新点,保卫部设置治安执勤点,维护现场秩序,在报到场地入口处做好测温工作,随时为新生答疑解惑,配合派出所警察发放安全防范普及防诈骗知识,引导新生下载防诈骗APP;新生宿舍片区,加强24小时巡逻值守、消防备勤,严防诈骗、盗窃、火灾等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相关负责人表示,保卫部将继续做好后续服务,全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为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