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武大学子“互联网+”省赛夺得8金

发布时间:2021-08-06 08:56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吕龙飞)7月30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现场赛落下帷幕。武汉大学共斩获奖项36项,其中金奖8项、银奖9项、铜奖19项。获奖总数位列全省高校第一,金奖总数并列全省高校第一。

在高教主赛道,由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陈锐志教授、叶锋老师、陈亮教授、张鹏老师指导,博士研究生郭光毅负责的《知路导航-音频定位芯片领军者》项目,药学院刘天罡教授、邓子新院士、副研究员卞光凯指导,硕士研究生张新怡负责的《合生科技——天然产物“武器库”的革新构建》项目,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王行环教授、汪付兵教授指导,第二临床学院博士研究生李硕负责的《优福能——膀胱癌早筛尖端方案》项目,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黄玉春副教授、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江金光教授、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孟小亮教授指导,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谢烁红负责的《雷视——新一代智能交通检测器》项目,第二临床学院周芙玲教授、刘陈昂老师指导,本科生王新宇负责的《为癌症做药敏——白血病PDX模型一体化服务平台》项目获得金奖。

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由法学院项焱教授、班小辉副教授、团委书记张琼指导,硕士研究生孙泽杭负责的《乡村法援——国内首家民间法援机构赋能乡村振兴》项目,信息管理学院吴江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秦仪老师指导,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冯薇负责的《一路向黔——贵州乡村小学春晖书屋建设计划》项目,信息管理学院吴江教授、胡忠义副教授,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楼益栋教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樊红教授,社会学院李翠玲副教授指导,信息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徐周灿负责的《喜乡逢——乡村文旅综合服务平台》项目获得金奖。

据悉,本届“互联网+”省赛自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省131所学校6.8万余个项目、30.5万人次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和项目种类创历史新高。今年武汉大学的“互联网+”大赛相关工作由校团委牵头组织,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共同参与,在各学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校共有近800支团队报名参赛。目前,学校各参赛团队正在继续打磨项目,为参加今年10月在南昌大学举行的国赛做最后的冲刺。

(供图:团委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