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华中赛区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21-08-06 08:39 来源: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燕)7月22日至24日,“微瑞杯”第二届华中赛区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在武汉大学举办。经过两天的作品评审和答辩,共评出一等奖24个,二等奖36个,三等奖58个。

副校长吴平出席开幕式并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情况,向参赛选手抛出了深造的橄榄枝。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化学化工学科组组长、南京大学张剑荣教授也通过网络播放了开幕式致辞。

本次竞赛设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初赛共有来自安徽、河南、湖北、江西四个省份69所高校164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参赛学生3名,指导老师1至2名。参赛师生根据竞赛章程,从新创实验、改进实验、科普实验三个赛道提交相应作品、视频及相关支撑材料。第一轮函评后,共遴选出50所高校80支队伍进入复赛进行现场答辩。河南省9所高校受水情影响不便来汉进行现场答辩,最终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参赛。

在学生比赛的同时,竞赛组委会组织了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由武汉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张海波副教授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郑媛高级实验师、南昌大学胡昱教授、郑州大学李恺副教授和张海波分别介绍了各高校在实验教学中的经验,内容涉及科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改革等多方面,为兄弟高校间的交流共进提供了平台。

闭幕式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教授指出,本届赛事制度设计严密,组织安排精心,贯彻了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原则。他认为,此项竞赛对参赛学校不设限,参赛学校广、参与学生多,有助于推动实验教学改革。

据悉,本次竞赛由中国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下一届华中赛区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承办单位将为华中科技大学。

(供图: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