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毕业季】学校部署2021届毕业生派遣及离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09:13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琪)6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派遣及离校工作布置会,安排相关工作的具体时间和内容。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会议。

会上,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负责人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当前就业进展情况,并结合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系)的工作职责,对毕业生派遣及离校相关工作进行布置。

屈文谦指出,各部门、各培养单位首先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压力,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认真分析研究促就业办法,将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其次,要“前置”就业工作。学生工作部门及各培养单位要在低年级学生中加强职业发展教育和就业形势宣导,促使学生尽早确定职业目标,增强求职内驱力,提升职业素养;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就业实习、实践及行业调研等形式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同时要持续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确保就业指导、就业服务不断线。最后要加强辅导员工作培训,通过高校间交流学习、专项培训等多种方式打造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就业指导队伍,更好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

屈文谦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毕业生就业派遣、文明离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各职能部门要做好离校环节衔接,让毕业生在校期间能把所有手续办结,方便毕业生正常离校。二是要认真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毕业生培养单位要强化毕业生离校教育管理,深入了解和掌握毕业生的思想状况,充分发挥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班级导师在文明离校工作中的作用。三是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毕业困难及少数民族毕业生的心理和思想情况,做好帮扶,确保毕业生安全、有序、顺利离校。

据悉,2021年我校预计毕业生15413人。为确保毕业生顺利派遣和安全文明离校,5月26日,屈文谦主持召开毕业生派遣和离校工作协调会,对相关工作提前安排并提出要求。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供图: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